Sunday, July 13, 2008

插曲

巴士上
[几时才打算赎回我?]
[等你像kungfu panda酱肥的时候咯!]
我笑笑,别过头。
你知道,我不可能会让自己变成那样。
后来想想,你那样说,因为你知道我不可能做到。
也许就是因为,我问的,你也同样不可能去做,对吗?

(写到这,拿起了我桌边的白色水杯,喝了一口咖啡,下肚,是有点酸酸的滋味。)

其实,看见你现在开心,甚至能不避忌地和我说笑,以我对你的了解,
我知道你放开了。
也许只是我,还在那回忆里打转,没有让自己走出来。抑或,我没想过要走出来。

虽然,我还是过着我的生活,还是跨步向前走。

但有什么关系呢?毕竟当初我是那个不能让你快乐和信任的人。
我微笑,因为至少我知道,我没有做错决定。
你过得更好了。

但当下真的很害怕你开口叫我“爸”
毕竟,当下,我不想是那样的身份。

但怎样都好,天塌下来,阿爸还是在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时候放开总比紧紧抓着来得快乐不是吗?
不提伤心事我还是很快乐哦~~

Ah Xiang said...

记忆里,就只有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