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08

Quentin学

花了几天的时间,终于看完了Quentin Tarantino的几部著作。
看完之际,没有头昏眼花,
只有大呼过瘾,所幸自己能找到这几部戏,而且还是未删减的版本。

当下心里有些矛盾,
毕竟自己身为电影爱好者,我在这之前是会倒地举双手双脚反对网上下载电影的激进份子。
但细想,
生不逢时,生长地不对,许多的好戏就这样无法一一进入眼帘。

而网际网络却解决了这个问题
可爱又可恨。

我屈服,但始终认为,我是屈服于电影,而非这新时代先进的发明。(强词夺理?)


一个小时半,清一色全部都是男演员,是这部电影的特色。
如果没有记错,只有一个女临演出现3秒,而且还是看不到脸的。
每个人几乎都是同样的身份,有同样的任务,但每个人不同性格的分析很显著,刻画鲜明。
[欺骗] [信任]
两个反面的元素,在同时间呈现,铺出人性的美与丑。
但很多事情其实是一个圆圈,充其量是或大或小而已,我们还是会回到原点。
人,大多是自私的。



海报上的脸孔已让你知道影片就算再烂,还是会让你鼓掌的。
导演还是用了倒叙的手法,还有插叙(我想?)故事的开端和结尾是有关联的。
对白很过瘾,当你听到那幽默的语气和粗俗的言语相结合,会让你觉得对白的设计非常的重要。
当然,也要看那话是谁说的。
《低俗小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和定理,有时不在乎道德规范的对错,而是你到底想不想做,敢不敢做?



这是我第一部的Quentin电影,还记得那时无知,不知道其实有两集,只看了第一集,
我还痛骂导演的不专业,害我悬挂在半空,不上不下。
我想他钟爱Uma Thurman。
配合日本的动画,音乐,武术指导,人物设计,剧情的编排,导演将血腥与暴力推向另一个层次。
推向美与力的境界。
干脆利落。
其实故事很简单,是复仇的故事,甚至,观众已经知道,谁会死?
但你会更想知道,他们怎样死?我觉得这是导演厉害的地方。
看完,原来,如果不找Uma Thurman,
找谁?



当然,并不会盲目喜欢,至少这一部,我不是很喜欢。
虽然有很多的妞。
但离不开暴力,只是这一次,好像只是为展现血腥而做,重点不明?
《Death Proof》导演和好友Robert Rodriquez《Grind House》的“较量作”
那我发而比较喜欢他好友的作品,
虽然恶心,
但新鲜。



Quentin Tarantino,值得注意的导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