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08

精神粮食 IV



刚开始的半小时,我以为如果没有配乐,就会像王家卫电影。
但庆幸,导演还是有自己的功力,而且,不单纯是靠配乐而已。
很喜欢他对慢镜头和close up拍摄的拿捏,不啰嗦,不沉闷。
还有,不刻意。
所以,和梦儿一样,很喜欢最后下雨决斗的那一幕。
水花四溅,虽不太合理,但不夸张,反而舒服。
《文雀》,为偷窃做了另一个注解。
文雀,几乎为扒手冠为艺术家的美称。



虽然恶评不断,但这样的年度巨片,岂能置之不理?
其实没有很差,但着实,若要和其他中国片相比较的话....
我想,还是不要比较,比较好。
也许有些人会认为情节的发展不够紧凑?所以不喜欢?
毕竟我认为这部电影不致力于一直给观众视觉上的惊喜,
这样按部就班,反倒比较好。
演员的话,胡军很抢眼,反观海报最大的两个人头却叫人有些不够的感觉。
依然会期待,下回分解。



错过了在大屏幕观赏的机会,在电脑荧幕前,我依然满足。
很喜欢人物设计,天马行空。
故事,仿佛是现实与神话相结合。
真的存在吗?
其实,是信念的问题。
你相信,就真的有存在。
你不信,又何苦去怀疑它存不存在?

3 comments:

MON said...

我很喜歡pan的導演

Ah Xiang said...

then did you watch hellboy II?he directed this film this time.

mer mer said...

put pan's into your pendrive also...XD wahhahakekekekeke~~~ XD do u like 'watt datt' horror movie? recently TGV got a movie call midnight meat train...go watch watch la...kekekeke XD don't expect too much...just treat it as normal horro movie, but u'll got surprise ooh~!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