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精神粮食 V



不是很记得它还上映的时候,我在忙些什么。
只知道后来我错过了,然后看过的人,都不喜欢。
看了后,我很喜欢。
或许就是为什么,我是某些人眼中看电影的“怪角”

它不是超人电影。

喜欢,
因为电影表达出无奈和社会的现实。
还有,爱。

不是一般英雄电影,很帅,然后遇害,结果胜利。
它是悲剧英雄的写照。
即悲哀,也真实。



其实自己很少会看这类型的爱情片,
但这一部不一样,因为男主角一开始就死了。

[那有什么爱情?]
有至死不渝的爱情。

当我知道我不能在你身边了,我不去想我会多痛苦。
我去想如何让你在没有我的日子里,能够微笑。

我就算已成灰,心里还是有个P.S.

[我爱你]



听闻,是真实故事改编。
过度疯狂信奉天主教的虔诚教徒,正色看待自己被上帝选中的命运,执行自己成为救赎者的使命。
《但丁神曲》提及的七宗罪:

Gluttony 爆食
Greed 贪婪
Sloth 怠惰
Lust 淫欲
Pride 骄傲
Envy 嫉妒
Wrath 愤怒

犯者在其眼中,只有在血液四溅,双眼发直那一刻,才是该被赦免的时候。
电影里的时间只有一个星期,
而且,每一天都在下雨。(看吧...雨,象征着不安)

[在这里居住的人都学会少管闲事,我们教女人遇害时别喊救命,喊救火]
[因为他们会救火,不愿救人]

但,不代表我们就要变成那样。
人,不是一定身不由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