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牵手

昨天陪妈妈逛街。
忽然,有很多感触。

上一次和妈妈两个人走在一起,是几时了?

我忘了。

驾车的时候,妈妈还是唠唠叨叨的。
[看好来啊!]
[你驾车就用耳机,别一边驾车一边讲电话,懂吗?你二姐就是讲不听]
[别驾那么快]

我不觉得烦心,很奇妙的,很窝心。

午餐,我带妈妈去吃《蓬莱》
好久,没有和妈妈两个人出外吃饭了。
也许我们习惯了有时间的时候,都只是想到朋友。

妈妈是很爱烹饪的家庭主妇,所以对外面的饭菜,每每都会嗤之以鼻。
但幸好,妈妈还蛮喜欢《蓬莱》

那一餐饭,我们聊了很多。
聊到爸爸的年纪大了,身体的病痛越来越多。
聊到她最疼,也最心烦的弟弟,但最近他有改变了。只是,还是不会和我们多话。
聊到两位姐姐的感情,
当然,还有我的感情。

妈妈当然不知道我这个儿子是怎样的一个情人,她只是知道,这儿子有很多女生朋友。
她希望,儿子会找到对他自己好的女孩。

[那妈妈呢?]我心想[妈妈没有事吗?]
但我只夹了块肉给她。
没有问。

从小到大,我们一直都没有让妈妈很担心。
就算是弟弟,也在渐渐改变。

我想,有时间,就陪陪妈妈吧?

妈妈很喜欢牵我的手逛街。
记得以前初中时,我很不喜欢;我没有讲,但总有意无意不走她旁边。
那时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不想牵妈妈的手,好像很依赖。

妈妈很喜欢牵我的手的时候说 [你的手为什么滑过我的?]

昨天,我主动牵她的手逛街。
感觉很熟悉。

感觉很好。

但,妈妈的手真的很粗。

[你的手还是滑过阿妈的]她昨天说。
我笑。

第一次,不是为了华语作文拿高分,而想写这句话:

-妈妈的手,真的是世界上最温暖的-

你,有多久没牵妈妈的手了?

6 comments:

♥芊芊♥ said...

超级感人~呵呵。我明白那种感受~就好像我哦,到现在这样的年龄哦,过马路时,我爸还是会牵我手eh,很开心~哈哈。你啊,母亲节的时候可以考虑买些较好的hand cream给你妈妈~

Ah Xiang said...

哈哈,第一次有你的留言,蛮感动的。
妈妈一直都有用那些产品的,只不过长期清洁剂和家务大小时的摧残,手想滑也难吧?哈哈。。没关系,我和爸爸还是会牵就好了。

♥芊芊♥ said...

哈哈,其实我都有在看你的blog,几乎是每天,只不过还真的是没有留言给你过,呵呵。你写的东西都非常有深度,果然是独中的,哈哈。

Ah Xiang said...

哈。。别那么说,深度可不敢说,朋友则说有点怪怪。可能小说看太多。

弥羽 said...

那天我在家看著媽媽。恨多感慨流上心頭。
我那麼忙,都好歹有個休息天,可媽媽卻好像沒有很正式的假日。
想了很多.......

Ah Xiang said...

也对,妈妈这份工是全年不休的,而且,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你更忙碌,也许,才会更感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