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戀季

最近...也不是最近
和身邊的人分享
讓人開心 也讓人困擾的 愛情.

愛 在每一個階段
都是不同的體會 回憶的味道也不一樣.

[暗戀是最美好的] 朋友笑著對我說

我會因為在某個轉角處遇見你而高興一整天;
我會故意待到你搭公車的時間,期盼看你在公車上睡著的樣子,傾聽你的鼻鼾聲;
我會強迫認識你的朋友撥電給你,然後在旁聽你的聲音;
我會忘不了你在我面前走過而心跳加速的感覺;

微笑的理由變得簡單 只因暗戀中的我們 是容易滿足的動物

然而戀愛中的我們 卻嚴苛了

我會把約會時你遲到的那幾分鐘放大 賭氣跑開
我會因為你與我通電時顯出疲憊的聲音 不悅而掛斷
我會計較我們一個星期見面的次數太少;
我會嫌棄你穿衣服的品味;
我會介意你睡覺時發出的鼻鼾聲;

滿足? 我們忘了該知足

[想回到那個單純美好的年代] 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我會在上課時传字條給你 聊什麼不重要 只想看到紙上你的字
---給我的字
我會拜託同學在科學節時和我換位,坐在你旁邊,科學原來很有趣
我會輕碰你的手 然後因開心過頭而身體僵硬
我會早上買了牛奶 放進你的抽屜 然後期待你喝牛奶時會展現的笑容
我會期待放學與你一起搭公車的時候 然後心理默默希望公車都拋錨 那我可以和你待久一些
一些些都好

愛是奇妙的化學劑 成分因人而異

我不愛雨天
但 如果現在是愛情的雨季
我會走出屋外 淋一場愛情的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