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08

珍重

当我在那餐厅外踱步的时候,
我心里有些许的窃喜。

朋友,我们半年不见吧?
而今晚的晚餐,是替你践行,
然后,是下两年才能见面的伏笔。

熟悉的脸孔,
我怀念的笑容。
我想起你校服的样子。
我想起你生气不语的样子。
我想起你大声捣蛋的样子。
我想起你不爽我的样子。

对视,
我们从对方的眼中,
看到昔日青涩的中学岁月。

看到昔日美好的回忆。

戏剧比赛,我们笑谈当年的剧本,你的角色,我们的排练。
毕业旅行,我们笑说一起醉酒的沙滩,友谊的海洋。
教师节舞蹈,是你的难忘,我的遗憾。
每一个早餐,考试,电影,唱歌,环环相扣,是我们大家心与心靠近的时刻。

[中学的朋友,才是知心的]
你说。

我忘了说。
[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在你即将踏步的土地上,依然会有我的祝福。

餐盘里的菜肴,
滋味如何?我没有注意。
因为今晚,
是品尝回忆,温暖友谊的盛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