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夜晚 . 和奇怪的我

最近每晚都在下雨
轟隆轟隆響亮的雷
滴答滴答清脆的雨

理應很好睡
但身體又回復到兩年前的習慣性遲睡
不算失眠 我會睡 但很遲
往往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已經睡著
睜開眼的時候已經是快將近10點 不喜歡這種時候起床 有那種[一天都快過了一半]的感覺
裹在被單裡的身體很悶熱 坐起身 累累的身體和心情會想著昨天晚上入睡是什麼時候

有沒有夢見什麼?

沒有像電影裡的男主角一樣在這種不上不下的時間起床後開始萎靡不振的生活
還是有很多事情該處理 只不過到了晚上又重複性的遲睡

我想我很喜歡夜晚
窗外很安靜 天空暗黑一片 只有街燈的微弱光芒 幾乎每一間家裡都是黑色
但有多少屋裡的人真的熟睡了?
這城市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都集體染上了在夜間活動的顏色 享受自己和暗黑天空的對談

黑黑的 卻很安靜
我覺得那是一種催化人類腦部[回憶]機能的成份
因為我都像在夜晚裡把我這副身體的軀殼留在現在 靈魂在過去裡慢跑

慢慢跑

妳說我很奇怪
也許吧
但這時代 什麼才不奇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