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去你的一個馬來西亞



還有兩個星期就要去台灣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要到外地生活
所以我忽然變得對這一片生活了22年的國土敏感了起來

我好像開始知道自己會想念某一些地方
漸漸明白 一景一物無罪
公共交通設施的不完善不該怪罪於巴士和火車
交通情況的不明朗不該是馬路本身該承擔的責任
監獄無端端要被拆掉它自己也很無奈

我們實實在在非常討厭的 是那一些人啊

趙明福事件原來已經過了那麼久
而在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竟然會冒出趙明富筆跡的遺書
面子書將這文字廣為流傳 我不清楚真實性在哪裡
但每一個藍色墨筆下的文字彷彿都是反貪會心理一絲絲的恐懼
昨天報章頭版內容確實令人髮指 我不明白為什麼可以有人的腦袋思維那麼不清晰

[趙明富有沒有可能自己掐死自己?] (難到掐死自己後跳樓?百分百靈異追蹤啊!)
[普緹你有沒有跳樓的經驗?] (有,所以現在你在和鬼講話)
[你知不知道你畢業的大學不被馬來西亞承認?] (你知不知道馬來西亞只不過一個番薯的大小?)

著實在公堂上 是普緹和豬的對話
而趙明福事件不解決 一定會是馬來西亞華人無法吞下的刺

今早消息
988電台高層停職, 3名DJ被迫無限期休假
太過於明顯的行動 一種妨礙言論自由的行動
那邊霜 內政部部長表示首相提出的"一個大馬"理念非常勇敢, 值得嘉許
因為首相知道實施這樣的一個理念會遭遇許多阻力 但首相仍然堅持 所以人民應該給予百分百的支持

請問阻力在哪裡?

為什麼我們看到的昰非土著的權益一直不斷被打壓?
好比阿牛導的<初戀紅豆冰>未被列入本地電影, 而要繳交高達20%的娛樂稅
我們非土著嘔心瀝血的作品, 是否是為了你們土著能夠坐享其成?
"一個大馬"的理念根本沒有好好的傳達清楚給民眾了解
而政府對於我們的不滿以及疑問充耳不聞
情況有點像一對情侶, 男生已經沒有感情了, 但始終不開口提分手; 相反地對另一半愛理不理, 不聞不問,漸漸迫使對方先跟自己提分手: 動機非常明顯

這就是一個大馬
一個國家,一種語言, 一個種族

3 comments:

ambie said...

大大个LIKE!!

^Snowley LiFe~ said...

最近认识了一个香港人,我带他搭火车去KLCC。pc fair,人潮如涌,车站只开了两个柜台,至少要排个四十五分钟才能买到车票。就算有touch and go 也没用,因为机器总是ROSAK. 火车里,你推我挤,马来西亚人似乎都不懂得排队。因为错过了一趟,要等个四十五分钟才有第二趟。唉。。。一路上,我给他介绍了这么多马来西亚的“精明策略”,告诉他“习惯就好”。

另一方面,我带他尝了很多马来西亚的食物,让他赞不绝口。还告诉他很多出国留学的都很想念这里的mamak,肉骨茶,福建面。。。爬山涉水,热带雨林,阳光,黑风洞,古城,热浪岛,港剧《富贵们》都来我们的沙巴拍摄,介绍他引以为傲的母校,家,朋友,节令鼓等。。

最后,他问我,你喜欢你的国家吗?

唉,国家啊国家,该怎么去定义呢?撇开政府,撇开政治,撇开公务员,撇开这些。。。我想我是爱它的,毕竟,还有很多值得我去留念的,毕竟,它是我成长的地方。

阿翔,去台湾前会来打篮球吗?嘻嘻

Ah Xiang said...

所以我說
我們討厭的只是人啊
哈哈哈
如果我有去

就call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