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你要知道你到底想要做的是什麼?



我在2008年的9月28號寫了一篇關於時間有腳的貼
而近來我毅然發現 那雙腳支撐著的鐘身背後已經長出了一雙翅膀
從原本"時間悄悄溜走"的姿態變成一種無法捉摸的"時間飛逝"
原本還能勉強緊隨其後 但現在知道腳的大步跨越跟不上飛行的速度

今年就這麼過了泰半 我又開始在想我到底作了什麼

從柏斯回來後開始沒日沒夜地找工
那是陌生 卻也不得不做的一個動作
網路上的徵聘廣告真的很多 可想而知整個社會型態確實需要不少的人力資源
問題是在於 徵聘者是否願意接受這樣的工作機會
我想我篩選後寄出履歷的公司對象不下十間 獲得了3次的面試機會 但我想3場皆是輸仗
而帶回來給自己的是一個引發深思的問題 [你要知道你到底想要做的是什麼?]

有一個朋友告訴我說一個道理
[除非自己當老闆, 做生意, 否則人生至少有30年的時間都是在為別人工作;如是, 何不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 沒有人想在不開心的工作環境中度過30年]
我同意 但也同意[不是每個人的工作都是自己的興趣]

這又回到了剛剛提及的根本問題 [你要知道你到底想要做的是什麼?]
把興趣與工作同放在一個水平面上 又要合乎經濟效益 這著實不是一件易事
如果說你在工作了一段時間後覺得[這工作還不錯啊] 這樣很好 畢竟興趣本來就可以後天長時間培養
所以我覺得每一人要有先嘗試的機會 才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

看著身邊的朋友都已經有了工作 我坦言心裡又黯淡了一些
也搞不清楚問題出在哪裡
但也潛意識地把更多的希望寄託在台灣身上 哈哈

想出去走走 畢竟不喜歡悶著 沒有出口的感覺 人也變得沒有想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