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謝謝Poco



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它會這麼快結束
萍說我好像在這個地方呆了很久 屈指一數
也不過是兩個月的時間

但卻是很實在的兩個月

坦白說 也許很多人會認為干嘛不找一份所謂的"正當職業"?
我會有那麼一個時候 也許我任性
我的想法是"我不想急在一時"
表過不談 我著實很享受我在這裡的角色
我很享受我在這裡得到的收穫

這裡的生意 真的不好
客人少 相對的我們的空閒時間就很長
這裡沒有免費寬頻服務 我們不能把時間消耗在網路上(雖然在很久以前老闆答應我們會安裝妥當)

我想 這未嘗不是好事

我開始去做我沒做過的事
我學琪琪拿起針線織毛公仔 這活不好干 活脫脫就是要把眼球撐爆的玩意兒
從來沒那麼專注 百分專注後還將豬做成了像貓才是氣爆
我粗長的手指緊握細長的針線 很不搭 但是很享受

說來丟臉 兩個月只學會了炒飯和炒蛋
硬要說的話 我大概懂黑椒烏冬面該怎麼做 但反正沒有琪琪弄的好吃就是了
我剝蝦殼 去蝦糞 洗碗 切這切那 我慢慢認識廚房

閒著就是閒著 這大四方格裡的擺設讓我開始接觸攝影
每每在電腦前翻閱著一張又一張自己拍的照片 我驚覺心裡湧現一股厚厚的滿足
我想攝影是注定的安排

我看書 在這裡認識<阿芳先生> <荒島的一天> <安東尼的幸福論>
閱完我自己<目送> 發現龍應台的腦袋瓜真的屌到不行
在這裡
我聽<黃小祯>

對了 我也學會 年輕人有衝勁是好事 但有些事情不能讓衝動來行事...吧?
畢竟生意 不是兒戲

愚人節的前一天
老闆說這裡愚人節的那一天開始就要關了
或許真的5月就會在Bangsar出現
但我心目中的Poco 已經關了

1 comment:

♥芊芊♥ said...

是的,尤其是父母,最看不过我们“无所事事”...anyway,我不认为你任性,如果我还有得选择,我想,我也不会这么投入一份“正当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