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歲月神偷>



我一直以為電影要闡述60年代生活困苦的香港社會
然而故事只集中在一個家庭 這樣的一個方式很好
因為大道理 本來就是在小故事裡領悟

吳君如的表演真的讓我很驚艷
而且我還在不久之前才看了她的<美麗密令> 我印象中只記得她的無厘頭
在<歲月神偷>裡 我很多時候的眼淚 是為她而掉的
她的戲 太屌了

我常常覺得人生不是這樣子的發生 就不會有過後的感觸和領悟
我們捉捕不住的 或才懂得後悔了 或會怪時間偷走了
但若沒有讓你捉不住 你又會懂得珍惜嗎? 你又會注意到沒時間了嗎?

歲月神偷 到底偷走了什麼?

歲月很公平的 它就一直往前走
只是我們有時忘了跟上腳步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