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在 . 台北



抵達台北
算是進入 第二個星期吧

慢慢地去摸索在這裡生活的模式
無法忘記第一夜的台北
從早上6點在大馬起床趕去機場排了很長的隊伍登記完畢然後依依不捨登機後卻始終一如往常無法好好在飛機上好好入眠
抵達桃園機場匆忙搭了客運往台北車站前進然後可愛的台北朋友接送到家樂福開始購物

然後 回到屬於自己在台北的房間

即使累掛了 我發現自己的身體還是不由自主的開始打掃 也許我真的有那麼一點潔癖
第一夜台北 我睡得跟豬一樣熟

第二天睜開眼睛 我愣在床上將近有十分鐘那麼久
[我在台北醒過...來?] 那是我心裡非常不踏實的一個疑問
我到樓下的早餐店用餐
聽著身邊的人不停用我以前在電視裡才會聽到的台灣華語講話 我當下有一種活在電視裡面的錯覺

旅遊和生活 本來就是兩碼子的事
我甚至發現自己很多時候在這裡詞不達意 畢竟我把馬來西亞的用詞都帶了過來
我無法反應過來 關於:
[抹腳布]叫[踏墊]
[廁紙]叫[衛生紙] 這種事

原來自己沒有想像中那麼快能適應新的環境
即使但了現在 我還是會有放空的時候 思緒都飄在我來台前的回憶裡
科技很發達 台灣網路很快
快的程度好比說我剛洗完澡腋毛還沒乾就卻已經成功下載一部電影了 (丹尼司 2008)
所以和家人朋友的聯繫很方便

但怎麼說呢

始終見不了面 感覺還是有差
但我知道這樣的改變並非不好
距離上的遙遠 也許印證感情的更深厚啊

台北很熱
但yahoo天天都提醒居民也許颱風將近
所以台北有時會有驟雨
卻又馬上恢復幹他媽熱的天氣

希望將近的日子會和秋天的涼意一樣

台北 . 晚安

3 comments:

puisee said...

加油!一個人生活著, 其實也沒想像中糟吧?

Ah Xiang said...

yup im still fine with it...come and company me laaa..haha

西德二三事 said...

台北 我不習慣 但它是個好地方 我住慣鄉下了 祝福你在台灣一切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