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感受台灣



終於在九月尾來到了台灣
台北適逢入秋之際 接連幾天都有不間斷的綿綿細雨

對自由行而言 交通是關鍵的要素
台灣的捷運就像曼谷一樣 方便到爆炸
隨後發現
公共設施的保存以及整潔衛生讓我豎起兩個大拇指

然而不太懂台北的交通燈如何操作
人行道亮起[可通行]的綠光 但轉彎的車輛也一樣可以通行
好幾次都是狂奔到對面街 深怕被撞
朋友說[這樣不必等太多的紅燈 況且車輛都知道行人優先]
當下心想[在大馬可不是那麼一回事]

之前聽朋友說不喜歡台灣人沒有禮貌
但我自己體驗的是另外一回事
整個旅程我們都幾乎被[謝謝][不用客氣]弄得喘不過氣來了
禮貌 在那像是一種文化

去九份的那天一直都是天陰陰的
當地人說如果在下雨的時候去九份 會很有情調
我一直沒有很喜歡雨天
但我願意在下雨的時候戴在九份的咖啡館裡 看著被雨水拍打的落地玻璃窗
品嘗咖啡

購物是免不了的 去五分埔購物更是不能免的
然而我比較喜歡曼谷 比較便宜不在話下
更喜歡的是曼谷較飽有自己的文化
而台灣服裝則在兜售韓國和日本的潮流

夜市的存在太偉大了!
燈火絢麗的一條長長的街
吃的買的看的什麼都有

再來 誠品是我不想離開的所在
我一直以為就只有賣書 就像KLCC的Kinokuniya
但我竟然在低樓的精品店逗留了很長的時間
只因敗給很多這裡沒有的牌子 Y3, Comme des Garcons, Porter, Danien Silver
當然 超貴的
誠品提供舒適的閱讀環境 就算耗整天只看不買店員也不會下逐客令
重點是 書也太便宜了吧?
結果和我姊就橫掃了20本 回國時當然就超重
但我爽!

逗留長達一個星期的時間
其實是逛不完的
而整個星期下來
我著實很喜歡這個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