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故事

生活沉悶
朋友的部落格徵稿 關於愛情
我寫了
寫著 寫著 卻離了軌道
當然 故事是故事 和我沒有關係

------------------------------------------------------------------------

[睡吧!]
[.....我想你.....]
我睁开眼。
空洞的房间;我又听见了。是幻觉吗?我不太确定,但当下的感觉却很真实。
是女人的声音;动听的声音。

已经是第四晚了,我已经连续四晚听见这样的声音,而且还是在最睏的夜半3`4点。
其实就像是梦里的声音,但不知为何就是会惊醒。
工作太累?
.....压力?我不懂。
其实这样的事件听起来毛毛的,但妙的是蛮迷信的我并没有觉得恐怖,好奇之余,我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
像她的声音。

窗外是很大很大的雨;我很讨厌雨天,所以更是我无法入眠。
烦躁,也期待。期待那声音。

[睡吧!]
来了!而且,我没有睡着! [啪!]猛打了自己一巴掌,忽然觉得这行为像是九流小说里的男主角,但我还是做了,而且发现自己比当初等大学联考成绩放榜的那一刻的自己还要清醒。
20几摄氏度的房间,我手心渗出冷汗;耳里,听见雨打在屋顶的劈啪声.....和我自己的心跳。

[睡吧!]
[.....我想你....]
我找不到声音的来源。焦虑。我像疯了在房里乱翻乱跑,直到我看到镜子里的我,我怔住了。

那....是我?

我看到长发披肩,化了淡妆的脸
是她......吗?

忽然,我懂了。

[忘了我吧....]
我整个人无力,倒在地上;然后,痛哭。象小孩般痛哭。

是我把房间当成舞台;演员是我;两个角色;你,和我。

我在寂寞的影子里跳舞,接受不了你已离去的事实。
我用安眠药,但却将自己带入更想你的深渊。

我哭。

[睡吧!]
[今生今世,我都想你] 我对自己说。

哭醒,我再见了我的爱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