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眼光

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出門
到了捷運站我通常都會汪最後兩節車廂走
也許是因為比較容易有空位 也許是感覺最後的幾節車廂人比較少

即時是在捷運上也還是不喜歡人多的情況

那天出門
在捷運上昏昏欲睡的時候
列車停在萬隆站,門打開看到一個菲傭扶著一個中風的婦女進車
然後坐在我對面的博愛座
婦女中風的狀況頗重 基本上手腳無法運用 並且臉部也無法顯示表情

但是我看到她眼神裡的慌恐和焦慮
那個印象非常的深刻
而且令我感到非常的難過

當下想到群眾的眼光是會帶給她多大的壓力
群眾的眼光有多可怕

所以後來我靜默低頭 發現自己不敢和她的眼神對照
自己無理由地覺得怯弱

然後是厚厚的難過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急徵2011年底香港市場開發代表數名
‎1. 工資/其他福利:月薪 2000-5000美金
2. 工作地點:電腦前即可(家裡或在外不拘)
3. 上班時間:自訂每天大約3~5小時選擇自己有空的時間
4. 聯繫報名: http://justdoit88688.weebly.com/(一律採網路註冊報名)
5. 專業: 需會簡易電腦操作並自備電腦及網路..打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