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轉站


每個人一生都有不同的轉站
可幸 因為那是成長的標誌 生活有了新的目標
可恨 因為每個轉捩點的拐彎處 前方並沒有[回轉]的標誌

幼兒園是起源
我們學發音 學唱歌 學運動 學寫字
學習什麼是學習

小學三年級
本地政府制定該死的PTS檢定考試 測試我們這些9歲的小鬼有哪些是可以跨級的[天才]
成功3跳5的同學會一副理所當然的鳥樣 在5年級的教室作稀有動物
落榜的我們繼續在樓下的班級感嘆自己原來不是天才

UPSR小六檢定考試是12歲的人生大事
成績單上的英文字母像是可以決定小學生涯的句點美好與否
也是邁向中學領域的踏腳石

初中3年級 是小大人的年紀
我們逐漸找到自己生活的定位(當然還是有依然在大海浮浮沉沉的人)
PMR和初中統考是我們那年莫大的壓力
然後面對兩扇門 或[理]或[文]

17歲的青澀 情竇初開之餘也有SPM來大煞風景
那是夜夜開夜車猛啃書的時候 文章背了又背
其實我懷疑SPM根本就是國際秘密人腦研究組織已考試為虛名而進行的[大腦潛意識背誦能力可能性開發]的實驗

獨中生被賜於非常忙碌的18歲
恐怖的高中統考告知我SPM只是秘密黑心實驗的前菜
18歲年末的考試才是夠力中的至尊無敵夠夠力

然後依照正常步伐 畢業後就是大學或學院成為繼續與課業為伍的地方
我們都有了自己的選項 各自的夢想

現在
21歲 我來到畢業的大門 門的後方 或許是社會
也或許不是
第一次在這個轉站的角落茫然
21歲 畢業
我何去何從?

1 comment:

susan said...

我也和你一样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