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這不是最糟糕的

早上沖泡咖啡的時候
拼命的攪拌

看著咖啡杯上漂浮的硬狀咖啡粉
原來加入的是冷水

我是怎麼了?

人扮演很多不同的角色
至少兩種
在家一個樣
家外一個款

踏上21歲的路 是成長
同時 有很多的煩惱捉住我的腳踝
環環相扣
形成很長很長的一條

回想起坐在高三文一的課室裡
我大喇喇地說著台灣的夢想
[畢業後,我就去台灣] 我記得那個時候我是這樣告訴身邊的人
然後夢想不一定是你要的那樣

回想起坐在KDU冷冷的諮詢室
填寫著報名表格
告訴自己這一簽 兩年後我要在澳洲大學的草地上翻滾

時間一過 我還是呼吸著馬來西亞的空氣
看著令人賭爛的本地政治新聞

然而我知道不是最壞的事
至少
在這裡 我有獎學金
況且 像今天早上的吵吵鬧鬧還有自己去擋
擋著怒火的蔓延 擋著我在眼眶打滾的眼淚
總好過沒有人去承受那要滿出來的失望和難過

留下
也止住媽對經濟和我生活的擔憂

刀大說 [人生就是不停地戰鬥]
阿翔說 [戰鬥之餘 人生就是不斷地犧牲]
雖然心裡是他媽的煩和壓力

我告訴自己這不是最糟糕的

學會了
不滿 不一定要說出口
如果沒有了笑得開心的時候 能夠換回其他的一些什麼
我會"四腳朝天"地願意

至少我可以在這四方屏幕裡
留下心裡的文字

2 comments:

hannee said...

人的一生里总是有不同的角色要扮演。。每一个角色都有着不一样的责任。。

人的成长就是要学着去承担压力及学习接受失望,毕竟人生里总是有着许多无法尽人意的事情。。。

我也想过出国深造,也想过把工作放下;到外国去working holiday..也想过再重回校园。。

然,人不是只有自己。。也有家人。。也有一定的责任。。

你还很年轻,相信我。。你还有很多的机会。。一定有到外国去走走看看的机会。。

放心,这个家还有我。。

garuru01119 said...

Compared with you,
i's so lucky that i am able to fullfill my dream 2 study at aus.
good luck with you.